植 牙 - 豐田牙醫診所
植 牙

植 牙

植牙就是人工牙根(可由不同材質組成),以手術的方式放在牙床骨上,以代替自然的牙齒,也可以做成連續術科的牙橋(固定假牙)。



人工牙根的好處是可以永久使用,而且不需要鄰近的牙齒來做固定或支持,對於缺牙的患者來說是一種很理想的解決方式,因為人工牙根不論在外觀或使用上,都與真牙非常相近。



人工牙根有幾種不同的材質,大多是以金屬或類似骨骼材質的陶瓷做成的,目的是要人工牙根能與身體組織相容,不會產生排斥,植牙的品牌與設計也有非常多種類,都適直接植入顎骨達到與骨頭結為一體後提供咬合力量的支撐。



植牙幾乎是可以用在所有人身上,但是仍有少部分的情況是有所保留的。請與牙醫師討論,如依些慢性疾病,如糖尿病,或是有夜間磨牙、咬牙的情況,另外,酗酒或是老煙槍也會影響植牙後的成效,這些狀況都一定要告訴醫師。



植牙的過程中,牙醫師會將植牙的部位施以局部麻醉,過程中完全不會疼痛,在將人工牙根植入齒槽骨中。整過程可以在牙科門診中完成,不需要住院。術前術後須配合服用醫師開立的止痛藥與消炎藥,可以減少患部不適。



整個植牙手術過程約1~2個小時內完成,但是整個療程包含先前的準備工作與術後癒合、牙根的穩定,完成假牙製作需約三個月到一年的時間,因為個別的狀況而異。以現在的技術發展,大致上可以在半年內完成整個治療。



植牙的成功率因人因種植的部位有所不同,以健康且標準照護的口腔狀況而言,下顎前牙區可達98%的成功率,上顎後牙區則成功率為九成。全身的健康狀況影響到植牙的成功率,但是口腔的清潔照顧是最大的關鍵,每天使用牙刷及牙線清潔兩次是基本工作,此外一年2~4次的定期回診檢查也相當重要的。



植牙的費用會依據手術的難易程度與假牙設計的複雜度產生差距,使用的品牌、假牙材質與製造的精密度,是否適用骨移植與再生膜都會讓費用有所不同。

登入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