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瓷貼片Q&A - 豐田牙醫診所
鑲瓷貼片Q&A

鑲瓷貼片Q&A

鑲瓷貼片的優點是什麼?

1.可讓牙齒看起來更自然、更健康。

2.鑲瓷貼片非常薄,只需稍微整理牙齒表面即可。

3.鑲瓷貼片不易被染色,所以對於希望擁有完美笑容的患者是非常好的選擇。

鑲瓷貼片需事先做哪些治療?

牙齒外層原本光滑的琺瑯質需削去小部份,以便於鑲瓷貼片能夠被永久地固定在牙齒上。而鑲瓷貼片的厚度也與削去的部分相同,因此,在貼片之後,牙齒的大小不會有所改變。進行過治療後,牙醫師會印下牙齒的模型,交由牙科技工,訂做鑲瓷貼片。最後,為使鑲瓷貼片能看起來非常的自然,牙醫師會以比色板與相鄰的牙齒比對,並記錄下來作為製作貼片時的顏色基準。

我要等多久才能裝上這個鑲瓷貼片呢?

製作鑲瓷貼片到完成,約需要兩次門診。第一次門診時,牙醫師會先修整要做貼片的牙齒(削去部分琺瑯質的外層),然後比色。第二次門診是裝上訂做的鑲瓷貼片;在固定貼片之前,牙醫師會讓清楚地讓您了解貼片在牙齒上的效果,確定您對這個效果感到滿意後,才會把鑲瓷貼片固定在牙齒上。

鑲瓷貼片固定在牙齒上後會有什麼狀況呢?

新的樹脂黏合技術能使新貼片與牙齒非常緊密且堅固的連結。一旦鑲瓷貼片被固定在牙齒上後,就只能做些微修正。在鑲瓷貼片做任何修正前,建議先適應鑲瓷貼片一段時間,必要時再做調整。牙醫師會希望在固定鑲瓷貼片後的一星期,再做一次檢查,以確定您對鑲瓷貼片的效果感到滿意。

我的鑲瓷貼片可以用多久的時間?

一般來說,鑲瓷貼片可以用上10至15年,但可能會發生小小的缺損或缺角,如同真牙一樣。牙醫師會告訴您每一單顆鑲瓷貼片的使用時間。小的破損是可以修復的,如無法修復,則須重新再製作一個新的貼片。

還有其他選擇嗎?

用來修補門牙上的小蛀洞還可用一種近似牙齒顏色的蛀牙補綴物填補,若牙齒本身的結構還很強壯,足以黏住補綴材料,則也是一個理想的方法。若牙齒角落的地方折斷了,用修補的方式便不理想。而牙齒跟補綴物之間永遠都有一個交界面存在,這也是一個問題。牙套常用在需要被保護的牙齒;無論是因為牙齒斷裂,有一個很大的蛀洞、或曾經做過根管治療,就非常需要牙套的保護。

登入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