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有些狀況想要請教 - 豐田牙醫診所
牙周有些狀況想要請教

牙周有些狀況想要請教

您好,我有些問題想請教醫師,因為清潔不夠,所以牙周有些狀況(靠近牙齒的牙齦有點浮腫,但沒有出血),經過一般的洗牙及自己加強的清潔,牙齦不再浮腫,但牙齦萎縮,我想請問醫師(1)那顆是假牙(裏面的牙齦已做過根管治療),像牙周這種情形,會造成裏面的牙齒蛀牙嗎?(2)X光可以照出假牙裏的牙齒是否有蛀牙嗎?(3)像牙周這種情形會造成牙齦萎縮嗎?(4)因為牙齦萎縮,假牙與牙齦不太密合,這樣假牙需要或一定要重做嗎?這些問題,醫師麻煩您,謝謝。

*留言回覆:

您好~  針對您所提出的問題,其實在臨床上是經常遇見的疑問

1. 牙周病的細菌與蛀牙的細菌是不相同的, 並不會單純因為牙齦經常發炎而產生蛀牙,反而是那邊的清潔度不夠造成牙齦發炎浮腫亦或是造成了蛀牙。

2. X光片給的影像資訊,只能看到自己的齒牙冠的邊緣有沒有蛀牙, 至於假牙裡面到底有沒有蛀牙X光片不能給正確答案。 這一定要拆下來才知道裡面情形如何。

3. 因牙周病產生的牙齦發炎,是牙齦萎縮的最常見原因之一。有時候因為單純的牙齦腫脹,經由清潔或洗牙,讓牙齦消腫, 也產生誤認牙齦高度(厚度) 造成萎縮或有有牙縫,但因為不清楚實際情況,也無法給與正確的判斷。

4. 牙齦的萎縮造成假牙的邊緣跑出來 不一定要重做。 要取決<1>本身是不是在乎美觀的問題。<2>假牙邊緣是否還是密合的。<3>假牙與牙齦不密合的地方,敏感性大不大。有時候假牙的邊緣露出來,反而更好刷或許更能改善假牙內部可能發生蛀牙的問題。

希望以上提供訊能夠給你一些解答!!若有更多問題想要詢問, 歡迎您來電預約諮詢:

預約諮詢專線~ 明誠分院 07-5227676

登入

登入成功